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子女投資科


女兒已開始報名小學,內子已把可以負擔以內的直小都報了... 說萬一中獎就不要統一派了,嗯... 只有順從...只有建制派...

名句養一個小朋友要400萬,其實有過之而不及,不給列一下出來等大家都有預算
1)出生公立私人分別可以很大
2)陪月
3)BABY的一切...買,一說要對女兒最好,從未如此豪爽...買
4)打針
5)私人房醫療保,這個很重要呀,因為永遠都只有私人房有位的,心急人只有2個選擇,一政府慢慢排隊,高燒有急症快隊,二是科水私家
6)大量圖書
7)PlayGroup,要學溝通
8)興趣班/補習班,說到入小學必要東西,我小時候還只是一舊飯
9)旅行,開拓視野
11)終於到報小學

後面的,小學中學大學,外國留學,住屋問題
當然我不是富2代,所有都盡量從簡,統一派位最好不過,能慳則慳能做到多少就多少吧

朋友問及我有什麼子女投資計劃,答案是找你的銀行RM詳談,哈

我家幾年前已經為小女讀書開始打算,撥備一份年金,由他自我定息滾存,到小女大學時future value每月派米,十幾年后的通漲,應該都夠支持一下

外國留學的假設亦都有準備,可以回看舊文,英國樓投資
幸運地買了政府發展計劃泛圍內,2020時預計樓價比買入價高出差不多一倍,如果數據及融資上許可,1開2/3的計劃可以提早開始,為未來讀書生活作準備

投放在自已倉或者會更大回報?我亦不肯定地說我安然地過20年,任何計劃都有backup plan,能準備的都準備及計劃好,只有每天繼續努力工作望下一代過得比自己輕鬆

小女每日都會見到我的圖表,概念上她亦開始知道顏色跟升跌跟賺蝕的關係,但未有short position的概念,有時跌賺得更多,還是等她8-10歲才慢慢教她理財吧,是一科香港教育上沒有的科目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