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AM組合 2018年結

放完假囉,是時候回魂,聖誕是最開心的節日
聖誕前增持了佐丹奴&楓樹入收息倉,買了一注中興國際中短線用

年結,大市跌25-30% AM股票組合比上年同期負2%,939影響最多,但大部份都收息用,負數也沒太大問題,個別股票出入只是手多賺外快
生意上有資金回籠,組合現時 50%持股,50%現金,FX暫時停機要因TRUMP而進行改善工程

放假時太多朋友聚會,一般都說股票2018輸錢...
總括而言,其實你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嗎?

聽名家分折走勢,對於沒太多時間又想賺快錢的人真的非常方便
技術走勢穿底要清倉,黃金穿升又追入,這個方法很多人都賺錢,但調整時也輸得徹底
輸了又要找新的策略,其實本身的策略真的有問題嗎?

基本上除了上升軌最初時買入會比較安全,及後每一個位入市都有調整風險,那我們在相對高位止賺賣出,相對低位勇敢買入,會否是一個夢想呢?

真的會高見38000嗎? 30000-32000賣出不道已經很好了嗎?賣出再升賺少很多呢...真的能賺盡嗎?

真的會低見18000嗎? 22000-24000勇敢一點可以嗎?再跌我繼續蝕很多,捱價令人很不安...有誰又能谷底全數買入呢,買入又可以即時上升?分段買儲否安心?

定好一個相對自已舒服的出入策略,該賺就止賺,賺到再購入資產長期持有,說到底儲資產這想法都非常重要,亦可以避開很多意外,不難賺些少飯錢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